我校召开师资工作会议
日期: 2002-11-04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我校召开师资工作会议

  11月1日下午,我校在同辉阁召开师资工作会议,总结学校过去四年的师资工作,明确2002年至2005年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校领导李鲁、徐辉、黄华童、杜卫、梅新林、宋明钧、蒋立平、王景尧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卫主持。
   校长徐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学院在师资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已初步建设起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师资工作成果显著。但由于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师资仍然是制约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瓶颈。他强调,师资是教学质量的前提保证,学校今后要稳定办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就必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副校长梅新林在会上作了题为《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以适应我校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需要》的工作报告。梅副校长在报告中,分析了过去四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02-2005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与核心计划、双重任务与重点突破;强调了实施2002-2005年师资建设计划的几点意见。
  校党委书记李鲁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近年来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指出,学校现在提出了向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目标,全校上下要从稳定学校规模、优化师资结构、提高办学层次等方面入手,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强调,要建立一个生生不息的人才培养机制,要引进、培养、共享三管齐下,总体改造师资队伍建设。他指出,引进是为了产出,学校在加大引进力度的同时,要加强考核,做到“找好人、用好人、出好人和好的成果”。
   杜卫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师资队伍发展计划》,及时吸取会上交流的成功经验,制定、修订本学院的《师资队伍发展计划》;要向本单位的同志及时传达并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把师资工作做好。
  人文、数理、外语、教育和商学院等学院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交流了各自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各学院、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特聘教授,省“151”人才工程入选者,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校人才引进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俞明祥)


编辑: 党委、校长办公室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