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全国青年体育科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日期: 2002-11-08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第3届全国青年体育科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11月5日-7日,第3届全国青年体育科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元伟,亚奥理事会执委、中体股份公司董事长、亚排联主席魏纪中,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杜利军,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蓝燕生,我校党委书记李鲁,副校长梅新林出席会议。
  在11月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会议主持人杜利军代为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段世杰的贺信。李鲁书记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师大长期以来十分关注体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支持体育科研和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师大”等一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本届会议的召开将不仅展示我国青年体育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水平,而且对提高师大体育科研与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元伟致开幕词。
  会议期间,魏纪中主席、张力为博士、朱为模博士分别向大会作了《奥运会与中国》、《体育科学研究中的问题与对策》、《 Physical Activity Epidemiology: An Emerging Field 》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青年体育学者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如何加快体育科技创新、如何提高运动训练水平和如何发展体育产业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学术研讨。期间,会议组委会还分别开展了墙报交流、英语沙龙、学术论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俞明祥)


编辑: 方海明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