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校庆(28):《金华晚报》:“孔子”成中乌文化交流使者 浙师大获准在乌克兰建孔子学院
日期: 2006-10-09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金华晚报》10月4日讯(记者 李根荣)浙师大在建校50周年之际,获准在乌克兰与卢甘茨克师范大学合作筹办孔子学院。这是我省高校在国外设立的第3个孔子学院。

  据悉,孔子学院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学,而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从2004年11月21日,我国在韩国汉城设立了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至今,我国已在世界各地共设立了86所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不仅请孔子担任中乌传统文化交流使者,以孔子为代表的祖国传统文化精髓更应得到继承和弘扬。昨天,浙师大举行了孔子铜像揭幕仪式,一尊底座高1.5米、像高3米的孔子青铜像入驻新落成的图文信息中心,孔子第75世孙嫡长孙孔祥楷为铜像揭幕。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人民教师的摇篮”为孔子塑立铜像,既体现了对孔子的尊敬,也表明浙师大对传统教育文化的重视。


编辑: admin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