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6个班级与广西龙州68位同学结对
日期: 2007-05-24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 胡贤慧)5月18日傍晚,数学05级的团支书将装着整整400元钱的信封郑重地交到了学工办项老师的手上。这400元是广西龙州初一学生农小兰全年的生活费。

  数学052的团支书小王告诉记者,17日晚上接到“心心桥”爱心结对活动通知,第二天早上跟同学们讲了小兰的情况,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一下子就把小兰的生活费凑齐了。“我们05级数学两个班一共有117位同学,平均到每个同学还不到3.5元,还抵不上一个冰淇淋,却可以让他们多读一年书。”数学051班团支书小董说。

  “我们也是学生,没有人比我们更能理解一个好学的孩子想继续读书的心情,所以我们很有理由去帮助他们。”信计051班的小孔这样告诉记者,一些以前受过资助的同学在这个时候表现得特别积极,连续两年成功申请到助学贷款的小朱这样对记者说:“以前老是别人帮助我,现在也终于能轮到我帮助别人一把了。”

  据了解,今年我校一共有156个班级与广西龙州68位同学进行了结对,分初中和高中每年向其提供400元和800元的资助,资助总额达31200元。这也是校团委在广西龙州地区成立“尖峰助学基金”以来,全校团员青年第三次用特殊团费、节约零用钱的方式,资助西部地区的贫困孩子。


编辑: admin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