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赞铁路绘画写生展在达大举行 由美院8位教师创作
日期: 2017-07-28 作者: 供稿单位: 美术学院

        7月26日,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中国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美术系主办,我校美术学院承办的“打开尘封的记忆——坦赞铁路绘画写生展”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展厅举行。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使参赞苟皓东,中国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岩,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美术系主任Kedmon Elisha Mapana,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东非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军乐,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展艺术家以及各界人士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苟皓东指出坦赞铁路对于坦桑尼亚、赞比亚两国发展的特殊意义,高度评价了我校美术学院教师们的艺术魅力和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这次写生展的价值。


        苟皓东宣布画展开幕。



        刘岩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唤起那个伟大时代的记忆和人们对那个伟大事件的了解。他表示孔院非常乐于参与促进中坦友谊各种工作,也欢迎艺术家们再次来坦桑进行艺术创作。



        此次画展展出了我校美术学院邱兴雄、郑军德、赵溅球、宋永进、李舒弟、吴方、杨勇、钟朝芳等8位教师的写生作品。他们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应桑中友协的邀请,深入非洲腹地,对坦赞铁路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写生绘画创作,以艺术的视角,对中坦友谊进行了解读。



        “此次写生创作展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回国后我们会就这一主题作深入的创作,用情用心去完成‘打开尘封记忆’这一主题,用作品加强中非文化交流,并大力宣传中非友谊。”艺术家代表,美术学院院长邱兴雄说。


        据悉,此次展览受到了坦桑尼亚当地多家媒体以及新华社、华侨周报、文汇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坦桑尼亚是此次写生展的第一站,随后将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地进行巡展。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