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化改革 提质增效 推进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日期: 2017-09-04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93日,学校在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校长郑孟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郑孟状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省重点高校建设为中心,以省委巡视整改为主线,持续聚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推动各项核心指标取得新突破,学校事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郑孟状指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紧紧围绕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孟状指出,要又严又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牵住巡视整改这个牛鼻子,抓好立德树人、抓好基层导向、抓好安全稳定,以整改补短板、强基础、促长效,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氛围。


郑孟状指出,要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层层推进狠抓落实:一要全面迎接省重点高校建设中期考核,要对标重点高校建设规划,聚焦难点突破领域,围绕目标持续发力;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学位点增列工作,明确学校、学院、学位点职责,打磨细节,注重积累,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三要久久为功推动高峰学科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大力推进学科整合,争取在交叉学科、新兴学科上取得突破;四要凝心聚力推进非洲研究发展,整合学科资源,做大规模,强化商科、法科等应用实践研究,实现“两条腿”走路;五要大力提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开放学科数据库等工作;六要加快步伐推进资源整合与综合利用,要加快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与地方政府合作,全面推进与大企业合作,进一步发挥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作用,做好行知学院搬迁工作,提高财务预算执行率,做大教育产业,激励校内资产整合等。



郑孟状强调,下半年学校发展的路线图已经画好,能不能抓好落实,关键还是靠人,特别是靠广大干部的担当和执行。他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身上要有闯劲,强化责任意识。干部就要先干一步,执行力是干部的基本职责,要勇于担当,勇于把自己摆进去。二是眼里要有大局,强化奉献意识。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三是脚下要有底线,强化敬畏意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工部、招生办负责人对今年学校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具体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举措。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杭单位相关人员在杭州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