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到我校调研 商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日期: 2017-09-06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95日,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到我校调研,商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工作。金华市领导陈晓、胡锦全,校党委书记蒋国俊、校长郑孟状陪同调研。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金华市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尹学群指出,名城与名校共生共荣,浙师大是金华城市的“金名片”,是金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是金华高端人才的“储备库”。多年来,师大根植金华、融入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金华正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推进“三条廊道”建设,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金义都市区。希望浙师大与地方政府携手前行,积极服务都市区共建、主导产业培育、开放经济发展、大花园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为金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技术、人才支撑。


尹学群就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创新强市建设中共同引领潮流。围绕汽车制造、信息经济等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前沿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应用技术型大学筹建和高端人才、科研团队引进,共同推动金华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二要在开放活市建设中共同闯出新路。充分利用金华拥有浙师大非洲研究中心、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等优势,促进本地充裕的制造产能、发达的销售网络与非洲广袤的市场、丰富的资源有效对接。三要在智库建设中全方位服务金华。发挥浙师大各类智库及专家学者智力密集优势,对接金华现实需求,加强在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并把成果广泛应用于金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各个领域。



蒋国俊说,学校建设与金华发展水乳交融、休戚与共,师大将秉持“融入发展促发展”的理念,坚持扎根金华、融入金华、服务金华,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省重点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金华的战略合作,真正融入金华发展。蒋国俊希望下一步双方能从具体的项目入手,更加直接地面向金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双方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蒋国俊还将尹学群当年在浙师学习时的照片和学籍证明赠予本人。



郑孟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我校服务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孟状指出,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立足金华、扎根金华、深耕金华”的观念,坚持将服务金华作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担当。学校保持定力抓转型,与金华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主动融入金华区域发展;厚植实力抓队伍,积极推动人才互聘共享;强化能力抓供给,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建设了金华市机器换人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网络经济创业园等重大服务平台,组建了新型功能材料、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等一批重点服务队伍;产出了《重修金华丛书》等一系列重要服务成果。


郑孟状指出,下阶段,学校将紧紧抓住金华“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战略机遇,本着主动融入、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着力为金华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形成全省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


调研中,尹学群走访了我校激光光谱实验室,了解科研人员结合本地产业、服务地方发展情况;考察了非洲研究中心,认为校地双方在共同做好非洲文章上大有可为。随后,校地双方召开座谈会,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深化讨论了校地合作的相关具体事项。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