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武教授出席“中非合作与非洲发展”国际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日期: 2017-09-08 作者: 供稿单位:

        9月7日,由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共同主办、我校非洲研究院协办的“中非合作与非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开幕。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法比亚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鸿武在致辞中回顾了中非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的历史并表示,在中非经济合作快速推进的今天,中非民众对对方文化的了解也在逐步加深。许多中国人来非经商务工,也有越来越多非洲留学生赴华留学,相信未来中非文化交流会继续深入,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刘鸿武院长拜会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王世廷大使。


        访马期间,刘鸿武院长还拜会了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王世廷大使,并应邀为驻马拉维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中国与非洲发展知识的共享与创造》的专题讲座。王世廷大使主持报告会。


        此外,刘鸿武院长还率中国学者代表团与中国驻马拉维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举行座谈会,了解中国与马拉维经济合作基本情况。座谈会由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经济参赞刘国玉主持。


张瑾副教授主持第一场分论坛研讨会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中方学者将与来自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南非、莱索托等11个非洲国家的学者一道,围绕21世纪的中非合作、如何让中非合作更好惠及非洲中小国家、中国经验对非洲发展的启示以及当前非洲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思路4个议题进行广泛交流。我校非洲研究院张瑾副教授主持第一场分论坛研讨会。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