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再获国家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
日期: 2017-09-18 作者: 供稿单位: 环东海研究院

        近日,教育部有关部门下达文件,我校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申报的“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三国合作机制与区域发展路径研究”,正式获批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并列入国家级对外教育交流研究项目。这是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继2015年后第二次获批此类项目。


        该项目由于逢春教授和陈国灿教授共同负责,研究团队包括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并以巴基斯坦、阿富汗的有关高校和机构为外方合作单位。项目重点是通过中巴阿三国研究人员的合作交流,在系统梳理区域历史与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影响三国关系的各种因素,探索三国互信互依、互利互惠的合作机制和共同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构建三国的合作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更好地应对区域安全挑战提供智力支持与政策建议。


        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是国务院为推动亚洲各地区合作交流与研究的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国或与亚洲区域组织共同组织的、以亚洲国家为主的区域合作机制下具有政府推动行为的多边合作项目,以及有亚洲区域成员参与的亚洲区域合作专题研究项目。高校系统的申报由教育部组织推荐,本次共获批10项。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与巴基斯坦、阿富汗有关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活动,由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牵头,与巴基斯坦信德大学合作成立“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进行相关合作研究和学术和学术交流,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此次申报的项目,契合国家战略和推进亚洲区域合作发展的需要,因而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再次成功获批。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