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社团招新季:密雨不阻激情 百团尽显青春(图)
日期: 2017-10-16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1014日,我校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突逢密雨仍如约开展。59个校级社团,100多个院级社团及各大校级组织相聚杏园篮球场与排球场,一同招贤纳士。更有红蓝相间的“社团脚印”指引学生前往。


一手端印床,一手持刻刀,外语学院的小蒋在青田石上刻着“石”字,“非常有意思,加入社团还能学会刻自己的姓名。”小蒋说。“刻刀锋利,初次尝试刻字一定要小心伤到手。”芙蓉印社负责人提醒前来体验的学生将刻刀横放,另一只手放至印石底部,防止手被割伤。



在百团大战现场,像芙蓉印社一样的社团还有不少,他们均把本社团的典型活动搬到百团现场,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围观。



天文协会将天文望远镜摆出,不时有学生趁着停雨的间歇,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使用望远镜。“可惜今天下雨,不然通过这台望远镜,我们能看到星体表面。”天文协会负责人说。



立领、圆领袍、齐胸襦裙……荠荷汉服社给了学生一次试穿汉服的机会。“我想穿那件齐胸襦裙配那条披肩!”法政学院的小林指着挂在杆子上的汉服,兴奋地对荠荷汉服社成员说。穿戴整齐后,小林在伞棚中转了个圈,拨弄几下裙摆,“我终于穿上汉服了!”



此外,谣歌动漫社成员cos各式角色表演歌舞串烧,身着和服的大嘴日语俱乐部成员分发宣传单,剑之道成员手持木刀、身穿剑道衣,展示剑道风采……各式服装突出社团特色,吸引学生停留。



今年学校还出现了不少新社团。这些新兴社团们为“打响第一炮”、谋取一席之地,各显其中本领。


 作为一支新成立的音乐队伍,乐尘音乐社实力不俗。不远处,校园十佳歌手陈心悦等社团骨干倾情献唱。两人撑着伞漫步走进舞台中央,又走至舞台一侧,时不时眼神流转交换。“我们社团是本部唯一一个专注于演唱的社团,并且还会教授音乐制作、录音等技术。” 社团负责人说。虽然起步略晚,但乐尘音乐社社团凭借“师大第一家”的招牌,吸引了不少热爱音乐的同学。“别怕自己功底不好,最重要的是要有热情,我们的骨干都是练出来的。”面对前来询问的同学,负责人舞台上的团员们。



同样是成立在今年的粤语社也备受欢迎,经管学院的小李今日专程为其而来,“我很喜欢粤语歌,一直想学习粤语,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小李说。


摄影:沈怿哲 赵娴

编辑:张晨怡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