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日期: 2017-10-17 作者: 供稿单位: 图文信息中心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6年全民阅读表彰名单,我校图书馆获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图书馆。本年度共有24家单位获评该称号,其中高校图书馆仅5家。这是我校图书馆自2014年、2015年连续2年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之后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全面规划,精心组织,以培养学生阅读素养、增强人文底蕴为目标,将新媒体、新技术与传统阅读方式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倾力打造阅读文化品牌,不断完善阅读推广长效机制,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团队建设,齐心协力开展多种阅读推广活动。此外,注意坚持联系实际、坚持常抓不懈、坚持资源整合、坚持普惠师生,借力线上线下多种媒体渠道提升社会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与同行积极分享实践成果提升辐射带动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阅读氛围、激发师生阅读热情、服务地方社会文化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据悉,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奖项设立于2007年,每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只有获得两次以上“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或“全民阅读优秀组织”称号的单位,方有资格申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编辑:盛丹妮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