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催化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 2017-10-19 作者: 供稿单位: 生化学院

        近日,我校“先进催化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七楼同声传译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段雪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鹏教授等1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



        校长郑孟状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化学学科的发展情况。郑孟状表示,“先进催化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对我校化学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化学学科连续5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含氟新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这些标志性成果的取得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支持密不可分。郑孟状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的深入研讨和成果分享,必将推动先进催化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我校化学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发展。郑孟状希望我校相关研究人员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发展特别是化学学科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生化学院副院长朱钢国教授的工作汇报后,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发展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在管理机制、方向设置、特色凝练、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实验室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科技处处长章明卓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