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蒋国俊走进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11-02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11月2日,刚刚启用的团委浙师“青年之家”暖意融融,作为“新生之友”,校党委书记蒋国俊正在与其联系的8名初阳学院新生亲切座谈,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听取同学们介绍自身专业、兴趣、职业目标的过程中,蒋国俊时不时询问或提问,对同学们的未来选择和梦想,或微笑示意,或频频点头。



  座谈会上,蒋国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谈及多元职业理想时,他说,这是时代之幸,选择的背后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你们是新时代成长的一代,更是未来新时代的顶梁柱,要为更幸福的生活而努力。”他勉励道,“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你们每个人的梦想组合起来就是中国梦,而这需要从大学时代就做好准备。”


  把握方向,把握未来。蒋国俊鼓励学生们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解“新时代”的历史内涵和特质,把握好历史方位,时代潮流,为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寻找机遇。“从根本上讲,我们个人定位要与国家方位相吻合。我们通过把握中国未来走向,进而把握自身发展方向。”他认为,这是我们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出发点。



  蒋国俊提醒学生们,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提示我们未来社会中流砥柱的年轻人去思考该怎么做,做什么。”他说,“你们来自杭州、温州、丽水、湖州,各地的基础教育发展也不充分不平衡,作为未来的中学老师该为师资均衡,为当地人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而努力。”


  为此,蒋国俊勉励学生们在大学里做好知识储备,同时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做好应对未来职业需求的各种能力准备。能力的点滴积累,要从与同学的日常交流开始。他还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做完美的人。



  会上,蒋国俊还向学生们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人手一册,希望大家了解国家领导人的青年岁月,从其身上汲取成长的精神给养。



  座谈会前,蒋国俊还专程走访联系的8名学生的两个寝室,实地了解她们的日常生活,关心她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摄影:宋沛哲、应文希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