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为师十余载难忘教育情 宁波企业家向浙师大捐赠500万元
日期: 2017-11-02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浙江新闻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马悦 朗擎宇 通讯员 朱慧)今天(10月31日)上午,“贺财霖向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浙师大美术学院大楼前举行。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百名行业创新杰出人物贺财霖向浙江师范大学捐赠500万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现场


    为感谢贺财霖对学校的支持,同时传承其捐助教育、重视人才的精神,浙江师范大学决定将美术学院大楼命名为“贺财霖楼”,该楼将是美术学院学生开展教学、创作活动的重要场所。


    贺财霖(左)与浙江师范大学书记蒋国俊


    “此次捐赠是浙江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大善举,也开启了浙师大接受社会大额捐赠的先河,为社会支持高等教育的发展树立的榜样。”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知名企业踊跃捐资助学,积极参与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


    贺财霖出生在宁波镇海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通过自学初中、高中课程,被推荐为小学老师,踏上三尺讲台。先后做过教导主任、校长以及校办企业负责人,在教育行业耕耘12年。


    贺财霖表示,这段从教的人生经历使自己深切的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推动发展的作用。回馈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能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是自己和家人的共同心愿和梦想。


    现年70岁的贺财霖除设立“雪龙慈善基金”,还在宁波当地多所学校设立优秀生奖学金、助困奖学金等,持续资助贵州贫困学子。因其在慈善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被授予“宁波北仑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宁波市慈善楷模”等荣誉称号。


    贺财霖在捐赠仪式上说:“作为曾经的一名教师,我始终对教育怀有深厚的感情,对教师的职业更是情有独钟。我为浙师大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浙师大加快省重点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来宾在“贺财霖楼”前合影留念


    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对贺财霖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向记者表示,贺财霖捐赠的款项将与浙师大教育基金一起用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他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支持教育事业,共同搭建企业和学校间的桥梁,促进双方发展。

  


编辑:项家乐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