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尔文江·吐尔逊教授应邀出席国家民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决策咨询会
日期: 2017-11-07 作者: 供稿单位: 环东海研究所

112日,我校双龙学者特聘教授、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吐尔文江·吐尔逊应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国家民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专题决策咨询会议,并且在会议中作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发展”的决策咨询发言。



党的十九大在民族工作方面提出了新思想、新理念,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工作的发展方向,成为当前民族工作的首要任务,本次专题决策咨询会议是国家民委落实这一首要任务的具体举措。


吐尔文江·吐尔逊教授结合十九大精神,就当前我国民族团结工作的现状、经验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分析了目前民族团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围绕民族工作和国家民委工作职责,对新时代下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决策咨询建议。


决策咨询委员会是国家民委的高级专家咨询机构,吐尔文江·吐尔逊教授是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共邀请6位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学部主席团秘书长郝时远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王希恩研究员、中央党校徐平教授、复旦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从不同的方面对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决策咨询建议。


会议由国家民委副主任、十九大代表石玉钢主持,来自国家民委办公厅以及相关司、研究室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