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京”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 2017-11-10 作者: 供稿单位: 外语学院


        11月9日,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京”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蔷教授,我校外语学院院长洪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黄远振教授,英语特级教师、省教育厅教研室葛炳芳教研员,北京教育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宝荣副教授,英语特级教师、南昌市高中英语教研员李琦老师,英语特级教师、永康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春良老师,英语特级教师、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诸才章教研员,我校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罗晓杰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张生祥副教授等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美馨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王蔷以“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英语阅读教学设计、问题与对策”为题,黄远振以“文本、词义、主线: 英语深读教学三维意识”为题,葛炳芳以“英语阅读课堂教学:阅读素养与综合视野”为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我校外语学院与学校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附属中学、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核心素养视野下的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探讨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方法与策略。论坛内容丰富,既有国内著名英语教育专家的精彩主旨发言,也有“江浙沪京”四地英语名师课堂教学现场展示,还有四地特级教师围绕核心素养视野下的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展开的专题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初高中英语教研员、一线英语教师参加。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