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新生演讲赛落下帷幕 浙师新青年亮嗓新声音
日期: 2017-11-13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在这个物质需求能够满足的时代,究竟什么是美好生活?”舞台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贺凯杰鞭辟入里地分析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理解,认为当今社会唯财是已,道德滑坡,需应遵循古训,重“地道”,重“人道”。

  

  11月12日,第32届新生演讲赛决赛如约而至。贺凯杰在“巅峰对决”环节,演讲表现得落落大方,分析条理清晰可辨,赢得满堂喝彩,取得9.45的高分。在与其他9名选手的角逐中,他凭借稳定的发挥,荣获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王双非、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王寅、地理环境学院金华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胡怡等5人获三等奖,马晟等10人获优胜奖。国际学院的非洲留学生小枫获最佳风采奖,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叶乐舟获最佳人气奖。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克东出席演讲赛。

  

  演讲现场,校友、嘉宾杜作锋传授了演讲秘诀,演讲始终是一种素质,要明白你是谁,讲给谁听,讲什么,怎么讲;要学会内外兼修,处理好情声气,才能言之有物,言之得体,言之感人。

  

  作为来大陆求学的台湾人,金华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期许,其家国情怀可谓感人。祖父一生无法回到大陆的遗憾,在国际场合看到不完整的中国地图时的愤懑与无奈,还有大陆求学数载的经历,都使他“两岸本是一家”的喟叹扣人心弦。

  

   

  金华期待未来“能用双脚丈量海峡的距离,以双手描绘最温馨的两岸画卷”。对此,评委李玮发出由衷的赞叹,称他是一名有理想的青年。就像余光中《乡愁》中那么小小的邮票,李玮觉得金华演讲里那张大大的中国地图,同样激荡人心。

  

  中国步入新时代,越来越走近国际舞台的中心。喀麦隆留学生小枫学习汉语的故事恰恰是这个时代的缩影。2014年,他主动去喀麦隆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立志做一名出色的汉语教师;后赴师大求学,更加坚定他原初的梦想。

  

  

  “浙江师范大学是我已经选定的一条路,我希望能通过这条路实现我期待已久的梦想,当汉语教师。”小枫流利的中文,浑身散发的自信,赢得了现场600多名观众的掌声。

  

  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社会热点、时代精神、大学生活、文化传统等议题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新增竞赛环节“巅峰对决”在前两个环节得分最高的王寅、贺凯杰、金华、王双非四名选手之间进行。

  

  

  作为一项经典校园文化活动,今年的新生演讲赛以“青春献礼十九大,逐梦风华浙师人”为主题,10名参赛选手畅谈中国梦、教师梦、艺术梦、文化传承等话题。  

  

记者:张兰心  

实习记者:俞舒琴 、张家乐、徐鸿轩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