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首届“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活动
日期: 2017-12-15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处

201712月9日,由教育部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幕。我校6名优秀留学生代表和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7所全国高校的240余名亚信成员国在华留学生参加开幕式。


在三天的活动中,来自亚信26个成员国的青年学生充分展示各国文化风采。我校留学生代表们观看了大型唐宫乐舞《大唐女皇》,参加中外学生交流座谈会、美食文化节、兵马俑文化参观等活动。通过观看演出和文化考察,留学生们进一步领略了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在交流中加强了对中国文化和其他亚信国家成员国的了解,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互融、相通。



1211日亚信国家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闭幕式上中外学生代表们纷纷展示才艺。我校留学生代表带来的影子舞《丝路追影》赢得了全场欢呼。表演以不同民族特色的音乐配合表现相应国家标志物的影子,以一段“一带一路”的主题作结,完美诠释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景。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亚信中方主席国工作组主席、外交部大使顾子平,陕西省教育厅和在陕部分高校领导以及亚信成员国驻华使节代表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onference on Interaction and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in Asia)简称“亚信”,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通过制定多边信任措施,加强对话与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亚信”会议现有成员国26个、观察员国和组织11个,横跨亚洲各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现已制定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济、生态、人文等五大领域信任措施。此次艺术节为“亚信”国家首次举办大学生艺术节,也是中国担任主席国后承诺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编辑:项家乐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