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5组项目获2018年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直通券
日期: 2017-12-24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12月22日,我校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副校长李伟健出席活动并颁奖。


  李伟健对获奖同学、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设立了国、省、校、院等多级科研训练平台,为学生学术成果培育和创新创业项目的研发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希望广大同学能切实运用理论学习、模拟训练、实战尝试的创新教育体系,不断加入到创业创新中来。



  颁奖典礼为102个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其中,5组现场展示项目获得浙江省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直通券及培育基金1000元。


  工职院、职教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体育学院和生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游鱼——研学旅行助手”以研学旅行设计为特色,以课题式调研为驱动,采用“调研”加“旅行”的新模式,以回应时下旅游“走马观花,缺乏深度体验”的问题。目前,团队已开发28份研学路线,有395人次参与响应活动,项目已在全国68%的省市推广运行。路线制定、课题选定、成员组队、导师匹配,这一项目为有文化旅游需求的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互联网+旅游+教育+服务”的有机结合。


  科学配比营养液,以营养液直接供给农作物营养,代替传统“微生物分解有机物施肥”灌溉模式,减少有毒有害物质。智能制造组创业团队开发的无土栽培技术,其自主研发的“在线配比微滴灌”和“纳米水凝膜栽培基质”不仅克服了国内无土栽培配比精度低、营养消耗大等不足,还打破了国外无土栽培技术的技术垄断。截止今年11月,该产品已经拥有4项国家新型专利,其线上产品销售累计数量已超过30000台,线下已为20余个无土栽培基地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



  在人群拥挤的地方手机信号差,刷不了微博、逛不了淘宝?“耐斯盾”导热吸波产品可以快速吸收全部干扰电磁波,避免手机、GPS等电子设备的信号受到外界影响。这一科技创新产品“耐斯顿”单色吸波产品先后获6项国家专利授权,“导热吸波泥”“防辐射涂料”等自主研发的新型导热吸波产品,能有效克服传统导热吸波产品导热性差、吸波效果不理想的缺陷。



  上传一张正面照和侧面照,就能进行体脂监测;运用线上“运动共享平台”,就能与他人结伴运动、共享运动设施……“热圈——大众健身APP” 以个性化科学运动管理服务为创新点,在一对一、开放式的健身问题咨询指导下,为广大用户打造轻松便捷的运动交互共享平台。


  针对不同学生,定制专属学习游戏、活动课程,教育服务组项目“欣迪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性教育平板和幼儿园教学智慧化方案提供”采用C.S.D.P(学前儿童认知技能发展)系统,为学龄儿童提供个性化、信息化教育。



  科学研究院、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和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旨在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分享创新创业信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不断规范和加强创新创业校园建设。


摄影:聂卉、裘雯雯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