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发布:我校位居内地高校第61位 较上一年提高27位
日期: 2018-02-07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日前,自然出版集团更新了最新的自然指数(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10.012017.9.30,我校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61位,较2017年提高27位。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大学科中,我校化学学科位居第53位。


  按规则,2018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100的排名,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单科化学学科排名仅统计入选全球高校前500的高校名单


  据悉,自然指数(科研论文指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68本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我们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这一数据库的实时在线版免费为公众开放。


  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