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陈熠舟喜获“2017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
日期: 2018-05-09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二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重庆举行。会上,对我校教育学院学院陈熠舟等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进行了颁奖。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女士为陈熠舟授奖。


       陈熠舟是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4级本科生,金华优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爱学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获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等30余项荣誉,事迹入编全国国家奖学金特别大学生事迹合集《希望》一书(浙江省仅3名入选),20岁开始教育创业,带领创业团队研发三项国家专利,凭借教育创业在全球青年创业大赛中国赛区脱颖而出,成功晋级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课题1项,省课题3项,校级课题8项,院课题10项。项目获得中国公益项目大赛全国十强项目、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银奖,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荣誉。自2016年以来平台帮扶到2000余名中西部学子,已累计为偏远地区孩子志愿上课500余节,公益行动已募集善款500余万元。



       陈熠舟创业的初衷是研发智慧教育平台,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2016年2月,在学校支持下她注册成立了校首个教育创业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凭借自主研发的智慧教育双师技术3项国家专利。截至目前,她成立了第二家创业公司,现已拥有两家教育创业公司,平台已拥有2000多个学生用户,她也凭借着教育创业成功晋级2016年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获得2016年中国教育信息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二名)、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在原先专利平台基础上,她又主持研发了“智慧云”公益平台,开始了她教育公益梦的实践。目前,团队已搭建了广西首个“在线希望小学”等在内的4个实践基地,使相隔几千公里在线支教成为现实。她带头坚持每周在线支教,已累计为边区孩子上课200余节。


       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通过寻找、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面向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含休学创业者)及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共有253所高校推荐497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微信专题展示环节。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产生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