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工会获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日期: 2018-06-11 作者: 供稿单位: 后勤集团


  日前,省总工会下文表彰2016-2017年度省级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我校后勤集团工会获表彰,被授予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浙江师范大学工会后勤集团分工会共有工会会员1057人,其中非编工会会员932人,是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主要力量。面对人员多、层次多的现状,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成为了该工会的建家宗旨。工会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打造企业工会特色品牌,以民主管理激发向心力,以促人发展带动战斗力,以亲情关怀凝聚感召力,突出职工的公平感、价值感、获得感,力争建成和谐、奋进、幸福小家,开创了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成为企业和谐发展的原动力。曾获得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浙江省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三等奖、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校“模范教工小家”等荣誉。


  后勤集团工会在维护权益诉求、规范工作机制、健全激励机制、打造群众文化、落实民生关爱等各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充分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出台实施《经费提取和使用办法》,明确了工会经费按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提取,规范了工会经费提取和使用;出台实施《员工疗休养办法》,开展职工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开设课程丰富的职工夜校,提升职工综合素养;开展“服务之星”“最美后勤人”“十佳工作者”先进个人评选等,挖掘先进树典型,传播“正能量”;开展员工趣味运动会、职工联谊活动、主题文艺汇演等群体活动,组建钓鱼协会、羽毛球协会、健步走协会等兴趣小组,营造集团文化氛围;实现参保团体意外险100%覆盖,职工年度健康体检100%覆盖,劳动保护用品发放100%覆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率90%以上,建立帮扶基金募集工作,帮扶困难职工达87人次,发放慰问金14.6万元,以解困难职工燃眉之急;发放生日面、生日蛋糕,不断优化职工住宿环境,提供职工子女课后托管服务,组织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六一”亲子活动活动等,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后勤“大家庭”的温暖。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