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离休党员教师王行知捐赠15万元设立“红色奖学金”
日期: 2018-06-14 作者: 供稿单位: 外语学院

  6月13日,外语学院离休党员教师王行知向学院捐赠15万元,设立“王行知红色奖学金”,用于奖励外语学院“十佳学生党员”。校党委副书记杨玲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王行知颁发捐赠赠书。现场还颁发了首届“王行知红色奖学金”。




  杨玲代表学校对离休党员教师王行知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杨玲指出,王行知老师虽已步入耄耋之年,但仍心系教育事业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将平日里省吃俭用积攒起来的15万元人民币主动捐赠于母院,用于奖励“十佳学生党员”,这不仅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广大师生的一种引导和鼓舞,希望师生们能以王行知老师为榜样,时刻牢记这份捐赠的初衷和意图,以十佳党员身份更为严格要求自己,弘扬传承好这份红色精神,回报王行知老师及家人的关怀和厚爱。



  王行知引用毛主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和习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原话,对青年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年学生党员赠送了“坚定信仰,排除干扰,不畏艰险,勇往直前”16字寄语,希望同学们能排除思想干扰,坚定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当好青年党员“领头羊”。


  王行知夫人张桂芳,组织部、离退休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王行知,1928年生,浙江义乌人。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物理系、北京外国语学校(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被派往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任翻译,1990年从我校离休。


摄影:应煜莲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