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印刷厂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日期: 2018-06-20 作者: 供稿单位: 后勤集团


  近日,我校后勤集团教育服务中心印刷厂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应急管理部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本次竞赛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应急管理部联合举办,共有全国62万家企事业单位参赛,其中,779个班组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我校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单位。


  近年来,我校后勤集团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积极开展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立足岗位查隐患、班组安全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活动,为学校稳定发展筑牢安全保障。


  后勤集团教育服务中心印刷厂(金华市浙师教育图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印刷、书报刊制作等业务,目前有员工10人。该班组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探索学习先进管理理念,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防技能,极大提高了班组成员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以5S现场管理为抓手,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明确分解员工安全责任区域,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以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与技能培训、急救知识讲座等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器材操作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实操活动,提升班组成员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危险源安全管理为重点,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探索危险源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实施“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编订危险源清单,建立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方案;以安全督查制度为保障,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实施安全检查制度,将检查任务逐项分解,确定责任人,并将督查结果作为考核依据。通过努力,印刷厂连续两年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有效地控制了安全风险,安全防范工作成绩显著,曾荣获2015年度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