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2018年全国“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日期: 2018-07-13 作者: 供稿单位: 数理信息学院

 7月9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王维凡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2018年全国“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数理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中国数学会理事、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郁星星教授,及我校研究生院、数理信息学院负责人,数学学科部分老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参加开幕式。


李学良表示,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机会难得,国家和浙江师范大学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握机会,树立起责任和担当意识,努力学习深造。他希望此次暑期学校能够培养出更优秀的高级人才,提高学员们的研究水平,促进图论事业的快速发展,拓宽中国图论视野,拉近中国图论与国际图论之间的距离。


研究生院、数理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及数学学科建设情况。


全国“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以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专业知识、开阔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为目的,搭建图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科研平台,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闫桂英研究员、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郁星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杰教授、复旦大学吴河辉教授、中山大学胡平教授等为学员开设“极值图论”“结构图论”“图论算法及应用”三门主干课程,授课时间从7月8日至7月28日。


另外,“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还邀请了20余位国内外知名的图论与组合优化专家学者为学员开设专题学术讲座,为学员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探索新的研究课题搭建良好的学术平台。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