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无限金华客户端:【躬行在暑期】打造游埠新名片:古艺今颂,童谣声声促乡村振兴
日期: 2018-08-15 作者: 供稿单位: 金华广电融媒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青禾”实践队积极响应号召,远赴金华兰溪市游埠镇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为中国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基于千余张问卷所得的统计数据,并结合“传统文化、人才吸引、联村教师”等系列访谈,实践队了解到当地传统文化教育较为缺失。为此,队员们结合当地人文风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创新思路,改编、制作了具有游埠特色的乡村振兴系列歌谣。

“天籁小百灵”课堂上,《游埠大发展》和《游埠振兴》熟悉的旋律缓缓响起。溯古追今,就地取材,队员们自编自创,将古镇底蕴和新兴工业融于跳动音符中,和孩子们共同唱响“乡村振兴就在不远方”的美好希冀。

游埠之美在于悠悠古韵,乡村之梦则寄于时代新程。会声会影间,配以MV的《追梦游埠》更是成为了别具一格的游埠新名片。

伴着悠扬童声,孩子们活力的身影交替穿梭于古朴街道和现代工业园区中,跃动在古城新景中。“大家齐心协力 永远不说放弃 去追寻那古韵新义”以铿锵高声结尾的歌词更显出坚定与期许。时空交错,古今相承,游埠的发展之程回荡于曼妙童声,在明媚阳光中闪现出美好希望。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自创手指舞,配以动画效果,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增添歌谣的魅力,创造出更多元广泛的价值,让更多人听到这座千年古镇的呼唤。

游埠之守,青禾以承;古镇之兴,童谣以颂。这个夏日,清脆童声飘荡于游埠之畔,古韵风情蕴藉于声声歌谣,潜移默化中,传承古镇文化、致力乡村振兴的思想渐渐与游埠人民生活相融。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