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生文艺汇演:新时代浙师人咏唱改革开放
日期: 2018-12-10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12月9日晚,2018级“从此浙师人”新生文艺汇演在浙师大音乐厅举行。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这群00后年轻人以舞蹈、相声、小品、情景剧等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对波澜壮阔社会变迁的咏叹。


  舞台上,幼师学院《锦锈红》的壮阔,舞者踏着鼓点摇曳生姿,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行知学院《情深谊长》的深情,演员一颦一步,于声声歌乐中展现了浙师学子的文艺才华。



  “潮涌东方,浩浩汤汤”。改革开放走过四十载,一二九运动的誓言犹鸣在耳,当代浙师人接过前人思想的火炬,砥砺前行。


  一曲Rap,一场服装秀,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焕东方,芳华秀新裳》以“衣裳”为切口,展现人与服饰的记忆,彰显文化变迁之魅力。



  外语学院以活力四射的舞剧《The Great Showman》,表达在艰难困阻下,青年人追逐梦想的激情与信念。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对外交流不断深化。他们来自遥远的国度,来浙师追寻他们的东方梦想。国际学院的20名留学生用一支美轮美奂的舞蹈《宣莲悠悠》,为我们带来她们对中国舞蹈的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寻。



  预知前路坎坷,我们仍带着勇气前行;知晓迷途黑暗,我们仍心怀希望追寻光明。数计学院与物电学院合作的舞蹈《行路》,铿锵有力的舞姿是浙师人上下求索、永不言弃的求学精神之真实写照。


  人文学院融合《沂蒙颂》与《Another day of sun》,民族舞融入现代舞元素,为我们诠释了“青春从来不只是眼前的分数,而要在最美的年华尽情绽放!”



  匠心是什么?沉潜于心,砥砺于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的宣言,也是全体浙师人共同的目标。



  一身迷彩服,一个青春梦。体育学院《迷彩青春》以充满力量的搏斗迸发出青春的热血与激情。



  生化学院舞蹈剧《斯时忆四十》以一个浙师学子和爷爷的对话展示时代变迁中的个体命运,展现浙师人永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四十年沧桑巨变,初阳学院的情景剧《遗梦》传先辈伟绩,展我辈宏图。



  工学院的一曲《浙师欢迎你》诉不尽浙师人浓浓的情怀,道不尽浙师学子蓬勃的青春活力。



  浙师的新时代由新生代浙师人创造。在音乐学院饱含激情的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的相关负责人观看演出,并为演员们颁奖。新生文艺汇演是一次才艺大比拼,经专家评比,幼师学院、行知学院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个学院获二等奖,生化学院等10个获三等奖,音乐学院和研究生院获得最佳表演奖。


摄影:徐鸿轩、王心怡、李丽君、李梦儒、顾雯雯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