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1-18 作者: 供稿单位: 学生处

      1月15日,浙师大2019年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教育强省建设的新机遇,科学谋划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校长郑孟状、副校长李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坚主持。

  

  

  郑孟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郑孟状指出,我们要把扎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顺利开局的当头炮、第一仗,要把它打响、打好、打赢。

  

  郑孟状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把牢正确办学方向,秉持师范教育传统,提升思政育人水平。二是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有一流生源质量意识,要从完善教学质量标准、打造优质高效“金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搭建高层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四方面的务实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有一流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始终坚持协同育人机制,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推进学科专业协同,推进部门院系协同,推进课内课外协同,推进校政企协同。

  

  郑孟状强调招生、培养、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三部曲,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招生就业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能否弹唱好这三部曲,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希望各学院、部门切实转变观念,主动应对挑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打好招生、培养、就业这三场硬仗,为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努力奋斗。

  

  李伟健作2018年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我校招生改革成效明显、人才培养持续深化、就业服务精准有效,但同时也存在各类生源质量、就业层次和竞争优势仍需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还不够完善等问题。

  

  李伟健强调,根据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任务,2019年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聚焦主线、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全面提升招生就业与培养质量,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上,教育学院、幼师学院、人文学院、数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生命题考试、师范专业认证、招生就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本科教学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专业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研究生秘书、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摄影:方以琮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