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师生观看《立德树人·蒋风》纪录片
日期: 2019-01-21 作者: 供稿单位: 人文学院 体育学院 数计学院 物电学院

        1月18日下午,浙师大部分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的《立德树人·蒋风》专题记录片。

 


      《立德树人》专题纪录片由央视科教频道《人物》栏目隆重推出,旨在持续深入宣传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德艺双馨的优秀专家学者。浙江师范大学原校长蒋风教授也位列其中。纪录片主要讲述了蒋风教授在儿童文学研究领域的突出成绩、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卓越贡献、潜心治学的学者风范和热心公益的仁爱之心。



 

人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专题记录片。


       蒋风教授的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打动了人文学院师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傅惠钧教授说“蒋老师是我的业师”,蒋风老师在《写作》课中会带领全班同学赴余杭县各公社蹲点,面向社会采写新闻、通讯、报告文学,创作散文、诗歌等,“这对我后来的学习和工作影响极大”。

   

  常立副教授感佩于蒋风老师“坚守学术、忠于本心、热爱事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强调了蒋风老师的前瞻性眼光及其对于儿童文学学科建设的拓荒性贡献,他把蒋老师比作“荒漠中的植树人”。      


  文艺学博士王洁敬佩于蒋风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并将其“一生就做一件事,并做好一件事”的信念作为自己前进的航标。


       儿童文学党支部和其他同学也各自分享了蒋风教授以德育人相关事迹的观后感。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翔翔总结说,我们应深入学习《立德树人·蒋风》专题纪录片和学院其他优秀学者的相关影像资料,“这是学院立德树人的珍贵的资源宝库”。希望通过蒋风教授立德垂范、业精善学、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来激励广大师生,在求学治学的同时注重品德锤炼,共同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学院、数计学院和物电学院的部分师生也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

 

体育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专题记录片。

 

数计学院、物电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