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2-16 作者: 供稿单位: 组织部

  2月15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浙师大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范湧,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华建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一飞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


  蒋国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等,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的班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打造精诚团结的班子;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着力打造担当进取的班子。


  蒋国俊、郑孟状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查摆,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地对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于永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很好地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的目的,开得很好。

  

  于永明对学校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及时关注和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阵地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紧紧抓住争创“双一流”和高教强省战略机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准确定位,协调资源,深化学校内涵建设;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响应省委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号召,班子成员深入课堂、深入寝室、深入师生,将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化解矛盾,解决难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过程监督,强化责任落实。


  蒋国俊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感谢省教育厅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