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孟状率团访问美国、日本高校
日期: 2019-02-26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处

        寒假期间,校长郑孟状率代表团出访美国、日本有关高校。


        在美国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美国天普大学,参加了天普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天普大学校长、天普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美方理事长理查德•恩格勒特等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郑孟状与天普大学校长理查德•恩格勒特


        理事会上,理查德•恩格勒特充分肯定了天普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三年多的作用,他指出孔子学院既丰富了天普大学及其周边社区的多元化文化生活,使师生和民众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又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加深了各方面的合作,希望把天普大学孔子学院建成全美模范孔子学院。


        郑孟状首先向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发展的天普大学的领导、师生表示感谢,他强调浙江师范大学将更加重视天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期待天普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再接再厉,做好汉语和文化推广活动,力争成为全美示范孔子学院,同时也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架起桥梁。


        天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美方院长作了2019年工作计划展望。


        两校就孔子学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达成多项共识,一致认为未来将借助孔子学院平台,更加广泛地开展两校之间的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术研究等多领域合作。


        代表团有关成员还与天普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TSL项目、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就学生暑期成团出访的事宜(包括人数、开设课程、师资、授课方式、住宿等)进行磋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郑孟状与天普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


        访问天普大学期间,郑孟状还走访了天普大学孔子学院,看望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领导及教师。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费城三大名校”之一的美国德雷赛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与该校国际事务负责人科伦贝多、教育学院院长彭尼哈姆里、英语语言中心主任鲁比盖扎尔、语言系主任布伦达戴尔、经济学院克里斯托弗·莱因茨、语言系汉语助理教授欧妮等进行交流会谈,就学生暑期短期课程学习和教师学术交流等合作事宜达成意向。


        在日本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日本昭和女子大学,与该大学理事长坂东真理子、校长金子朝子、副校长曾泽史子、国际交流科科长山崎真伸进行了会谈。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框架协议签订的作用和意义,一致认为要尽快制定合作具体细则,推进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


郑孟状与日本昭和女子大学理事长坂东真理子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日本和歌山大学,与该校校长泷宽和、理事、副校长吴海元、教育学部主任寺川刚央、研究全球化推进机构国际合作部门副主任长友文子、国际交流科科长鹿野正雄等进行了会谈。双方校长致辞,回顾了两校20余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并对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进行了探讨。


郑孟状与日本和歌山大学校长泷宽和


        在访问和歌山大学期间,郑孟状还看望了在和歌山大学交流访学的外语学院学生,并召开座谈会,亲切问询了同学们在日访学的情况和体会,希望大家要珍惜交流访学的机会,认真学习,拓展视野。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广岛大学,与广岛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合作研究科、北京研究中心主任佐藤畅治教授,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本田义央教授就两校“3+1”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磋商,并形成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办公室、国际处、公管处、中非商学院、经管学院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