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浙师人用爱践行雷锋精神
日期: 2019-03-06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每年的3月5日学雷锋活动俨然成为浙师人的一种传统。


用志愿行动传递温暖

 在金华雷锋文化馆,来自浙师大18个学院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骨干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学雷锋主题团课。“网红”馆长曹安荣爷爷给志愿者们重温雷锋故事,教育大学生志愿者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在祝丰亭社区,志愿者们依托所学知识,为当地社区居民们提供了天文知识普及、真假币鉴别、“衣往情深”旧衣物捐赠等近十项贴近百姓生活、深受居民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金华市青少年宫,浙师大志愿者们开办了“萌芽课堂”,他们通过播放雷锋影片、开展团辅活动,向小学生们传递雷锋精神。在金华市看守所,浙师大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启迪课堂”志愿服务中队向未成年犯罪少年讲述雷锋故事, 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万达广场,多名浙师学子参与了 2019年金华市志愿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万朵鲜花送雷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缅怀雷锋同志,传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收获良多!”初阳学院的陈奕帆说。数计学院的留学生沃得化身“活雷锋”,积极参与志愿初体验。他明白,只有每个人一起努力,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在行知学院文学分院,16级各班同学也自觉组织开展打扫公共教室、摆放自行车等志愿服务活动

 




浙师大志愿者总队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网红馆长”曹荣安爷爷给志愿者们上学雷锋主题团课。


浙师大志愿者总队走进雷锋馆。


地环学院的”雷锋们“穿上黄马甲,清洁雷锋馆。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雷锋经典语录书写活动。


行知学院开展“学雷锋”手抄报活动。


 

将雷锋精神内化成一种习惯


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在雷锋日当天,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精神贯穿于日常点滴的生活中。在过去的一年,有一群音乐学院的志愿者通过每周开展艺术课程的方式,为特殊儿童带去知识和快乐。器乐课程开设之初,志愿者们曾在学院开展葫芦丝募捐活动,让每位小朋友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葫芦丝。“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教学,几乎每位孩子可以吹出音阶,有的甚至可以吹出一首动听的小曲子”音乐学院的小刘笑着说,“一学期下来,学雷锋早已成为一种习惯。”音乐学院志愿者开展了“小音符大关爱”音乐课堂,“大手拉小手”音乐大篷车等多个板块教育帮扶活动,金东区儿童送去中国音乐文化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


修补自行车、挂烫衣物、闲置书籍换多肉……公寓社区呈现一片暖心的场景,后勤集团的管理员们时刻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阿姨手很巧,修修补补几分钟就搞定了。不一会,我后面就排了好几位同学。”地环学院的小陈说。


国际学院留学生为同学烫衣服。


工学院开展校园清洁活动。


音乐学院志愿者为孩子们做团辅活动。


幼师特教小分队在圣爱康复中心协助老师上课。


保卫处提供电瓶车上牌服务  。


后勤“雷锋叔叔”为同学修补自行车。


编辑:甘素凡

供图:团委、各学院、夏颖超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