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静博士在体育教育国际顶尖期刊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 Pedagogy上发表科研成果
日期: 2019-03-13 作者: 供稿单位: 体育学院

  近日,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齐静博士在体育教育国际顶尖期刊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 Pedagogy上发表题为 “Social Interaction between Students with and without Disabilities in General Physical Education: A Chinese Perspective”的研究论文。

      

       研究认为,融合体育教育对残疾学生的社会交往、身体活动及其学业发展都有益处。基于社会残疾模式,该研究运用量化与质化混合研究方法,调查了中国教育背景下融合体育课堂中残疾学生与非残疾学生的社会交往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结果表明,融合体育教学课堂中残疾学生与非残疾学生之间的社会交往与交流十分有限。研究呼吁,在融合教育背景下,体育教师应致力于改革体育课程内容和创新体育教学方式,创设恰当的体育学习环境,以促进残疾学生与非残疾学生在体育课堂中的社会交往。 


       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 Pedagogy为体育类期刊在SSCI收录期刊教育和教育研究领域排名第一,最新影响因子为2.928,5年影响因子为3.538。


  文章由齐静博士与上海体育学院王丽娟教授共同完成,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