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校庆节 | 浙江省原副省长陈加元校友与第四届“砺学奖学金”获得者座谈
日期: 2019-04-17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4月16日上午,浙江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中文专业74级杰出校友陈加元 回母校庆祝浙师63岁生日,并与23名砺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办公室副主任羊伟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砺学爱心社社长黄运达围绕“砺学”“砺行”两个方面作社团一年工作情况回顾及未来展望。砺学奖学金获得者老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向陈加元汇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陈加元表示很感动,奖学金运行四年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最早的一批已取得一定成绩的老成员即将走向社会。陈加元充分肯定了获奖同学所付出的努力,并勉励学子们不仅要学习好,还要多参加爱心社、支教等志愿活动,迈出国门,拓展视野。陈加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继续发扬光大砺学精神,新同学后来居上,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砺学砺行”的建设者和带头人,不断丰富和完善奖学金,形成1+1>2的倍增效益。


  陈加元指出,国家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依靠科技,科技依靠创造力,创造力依靠人才,人才依靠教育,教育依靠师范院校的人才培养。教师是光荣的职业,更是光彩的事业。要做有梦想,有智慧,有爱心,有奉献的人民教师。陈加元表示,中国梦意味着共同富裕,意味着人人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不仅要把砺学奖学金的精神坚持下去,还要鼓励设立对一批年轻有为的愿意长期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奖教金。



  座谈会结束后,陈加元与砺学爱心社成员进行交流,并集体拍照留念。



  会前,陈加元还参加了“情牵母校”校友书画展活动。



摄影:周琳芝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