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萍入围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网络点赞已开启
日期: 2019-05-22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日前,第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启动经过学校推荐、层层筛选,全省产生30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我校非洲研究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利萍成功入围。


评选活动将通过书面投票、网络点赞和专家评选等方式进行,其中,书面投票刊登在2019年5月17日《浙江教育报》,微信网络投票时间为5月22日0至5月24日24。今日起,师生可登陆浙江在线、教育之江微信号参与网络点赞。

 

第六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评选标准,树立“最美浙江人”典范。

 

 

张利萍女,汉族,1992年6月出生,浙江嘉兴人,中共党员,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两度远赴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曾获G20峰会优秀志愿者、校“十佳学子”等荣誉。

 

心怀仁爱,助困回报引路人。家庭经济的困难,让她从小就学会了独立和坚强,依靠奖助学金和课外兼职等实现“经济独立”,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同时,担任校级公益社团暖春社社长,组织社员进行爱心义卖,连续四年率队赴安徽阜阳爱心支教。

 

情系非洲,力拓教育援非路。作为唯一的学生参与者,累计翻译、校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剑桥非洲史》70余万字。在非任教期间,指导学生获“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奖,并承担国家非洲基础教育项目研究和孔子学院的宣传工作,受到中非领导人的赞扬。

 

奋斗追梦,共筑命运共同体。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号召下,张利萍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激励和带动越来越多的非洲青年学习汉语,学习中国经验,改变非洲命运。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