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与中国联通联合启动5G+创新实验室
日期: 2019-05-28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5月28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与中国联通联合启动5G+创新实验室。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杰,浙江联通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钟永新,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副校长钟依均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主持。


 


  蒋国俊指出,浙师大将智慧教育作为省重点高校建设重点突破领域,主动服务和引领浙江教师教育,取得很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应。中国联通作为连续十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发挥自身科研和社会服务优势,持续推进5G应用生态体系建设,特别在“互联网+”教育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优势。浙师大与中国联通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良好、恰逢其时、前景广阔。蒋国俊表示,浙师大将牢牢把握教育信息化2.0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机遇,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构建5G智慧教育产业链和应用生态,积极开展校企双方“产学研用”合作。“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启动,是浙师大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相关学科专业转型发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重点做好特色引领、项目牵引和实效产出。

 


   胡行正指出,近年来,中国联通始终致力于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与联合推广,构建高效完备的产业新生态。“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中国联通和浙师大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我省高校信息化、数字化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需要。胡行正希望,通过与浙师大的共同努力,构建5G新生态、深化大合作、实现共精彩,为5G智慧教育贡献力量。胡行正表示,通过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一定会推动5G技术的创新发展,以更加智能的教育手段和模式,造福广大师生,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陶叶萍指出,浙江师范大学作为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多年来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国联通作为国内行业信息化的引领者,多年来积极参加金华市城市信息化、现代化建设。中国联通与浙师大强强联合,共同打造“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用联动增添了一个成功案例。陶叶萍表示, 金华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浙师大发展,积极为“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运行创造更好环境。陶叶萍希望,浙师大进一步加强与金华的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集聚培养、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为金华发展增添动力。陶叶萍也希望联通公司能够在5G应用,特别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继续深化与金华的合作,为金华城市现代化水平的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于永明指出,5G将现代通信由人际联接引向“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信息技术对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背景下,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势在必行。于永明表示,浙江师范大学与中国联通携手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于永明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浙江省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科研的培育基地和实践中心,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赢。于永明也希望,浙师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师教育振兴使命,为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领全省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钟依均、钟永新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合作协议书。


  钟依均与联通金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伍文涛共同签订“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联通5G+ 联合创新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书。

 


  蒋国俊、于永明、陶叶萍、胡行正、郑杰、伍文涛共同启动“ 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

 


  会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到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参观5G智慧教育全息投影直播课堂。


  浙江联通、金华联通公司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浙江师范大学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研究院、学生处、网信办、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摄影:方以琮

视频:俞欢 杨丁妮 李晨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