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小学影视教育新实践、深拓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期: 2019-06-14 作者: 供稿单位: 文传学院

  6月11日,“中小学影视教育新实践、深拓展”报告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何思敬会议室举行。浙师大文传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受邀参会。





 

  文传学院院长施俊天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北京师范大学发起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系列项目,迅速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号召,必将为中小学影视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施俊天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在相关领域已开展的活动情况,向与会专家报告了学院在4月底召开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影视戏剧教育论坛”有关内容,并在发言最后表示浙师大文传学院作为主办方之一,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


 

  在“中小学影视教育新实践、深拓展”报告会上,文传学院副院长余韬作为学界专家代表发言。他重点汇报了浙师大文传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影视戏剧教育论坛”收获的成果,并以自己5年来影视教育的实践经验,指出了浙江省在中小学影视教育推进中的瓶颈与问题。

 


  本次会议经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等五十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第一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项目”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是全国首次举办的中小学影视师资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培训于2019年7月20日至7月22日举办,主要针对全国高校范围内影视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培训,引导学员成为各地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先行者与传播者,力求通过为期3天的免费公益培训,帮助各地区中小学建立适合区域特色的影视教育教学计划与课程体系,从而带动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与建设。主办方强调,随后还将持续性举办针对大学影视师资、中学影视教学人员、中小学影视接受者的专项培训。特别是将为偏远地区影视师资提供全方位影视教学公益培育,并且借助网络开展更大范围的影视培训教育。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