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编译的中国文化故事系列丛书出版
日期: 2019-06-20 作者: 供稿单位: 外语学院

  近日,外语学院李建军、骆巧丽和赵晓老师等组成的团队所完成撰写和翻译的中国文化故事系列丛书,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完成出版和发行工作。



本系列丛书一套四本,由《中国成语故事98》(汉语版),《中国教育成语故事》(英汉对照版),《中国智谋成语故事》(英汉对照版)和《中国警世成语故事》(英汉对照版)组成。

 

丛书精选了中国历史上98个经典成语故事,按教育、智谋和警世等三主题进行组织安排,其中教育成语故事按“学习励志”“言行反思”“诚信履诺”三个层面来进行布局;智谋成语故事按“警敌之谋”“迷敌之计”“破敌之策”“避敌之术”和“治内之略”等五个部分来进行组织;警世成语故事按“戒警”“鉴警”“悟警”三大类别来进行呈现。丛书对故事中出现的一些文化性内容进行了注释,还配备了解释性插图,以帮助读者更好地学习和理解成语故事,让读者在阅读之中感受故事的美妙,领略故事的精髓,借鉴故事的经略,从中参悟人生道理、明白行为得失、熟悉处事理念,以达到权衡利弊、规范言行的效果,完善和提升自身素养的目的。


丛书采用通俗的英语语言对故事和寓意进行了翻译,采用英汉语言对照的形式,分主题单独成本,既是老少皆宜的通俗读物,也是文化经典的传承之作,还是“讲好中国故事”与“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背景下,让国外读者了解中国文化和观念的窗口。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