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举办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赴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
日期: 2019-07-04 作者: 供稿单位: 汉办


7月3日上午,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赴非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浙师大开班。党委书记蒋国俊、孔子学院总部官员李卓出席开班仪式。



蒋国俊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孔子学院总部长期支持我校汉语推广、孔子学院的建设表示衷心感谢。蒋国俊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非洲研究、汉语国际推广领域的工作,表示我校将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志愿者赴任国家的特点,为志愿者们搭建一个技能切磋、成果分享和经验借鉴的平台,希望各位志愿者共同努力,以语言为纽带,不断深化中非友好交流。


李卓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对我校为培训所做的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李卓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各位志愿者们在培训期间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接受培训,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志愿者。



开班仪式上,蒋国俊、李卓还分别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官员、培训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27所院校的77名志愿者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校孔子学院非洲研修中心首次承办孔子学院总部赴非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训。该中心是孔子学院总部在国内设立的唯一涉非汉语国际推广基地。2014年成立以来,已连续5年承担孔子学院总部涉非孔子学院师资培训项目,培训赴非公派教师、赴非志愿者、非洲本土教师600余人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