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学员来浙师大交流
日期: 2019-07-06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7月5日,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21名学员来浙师大交流。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作为导师为学员们授课。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朱坚以“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为题,从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提出的原因、 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的本质和内涵以及落实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通过对理论的深入阐释和实践案例的深刻剖析为学员们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辅导报告。他认为,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的本质在于坚持学生的主体性、全面性和创新性意识,浙师大实施的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两项“六个一”计划就是对“三个意识”的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的实践探索。他强调,高校发展性学生工作的内涵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凝练鲜明特色;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正确方向;坚持实效导向,落实长效机制。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从事高校行政工作特别是学生工作的经验。


 


       省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全体成员参观走访了人文学院、文传学院。

    


      学员们还与浙师大“浙群辅导员”工作室、七彩人生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基于工作室模式的辅导员队伍建设路径探索”这一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


摄影:方以琮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