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流动红色“学习班车”登四央媒
日期: 2019-07-09 作者: 供稿单位: 金华日报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流动红色“学习班车”迅速“走红”,由金报媒体关注报道后连续登上央视客户端、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四大平台。

       

   这辆流动红色“学习班车”与众不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甚至让人流连忘返。它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接送教师的班车,既是一列接送班车,也是一个流动的红色课堂,被称为“学习班车”。



       早上7点半,赶去行知学院上班的教师们从浙师大校门口坐上开往位于约30公里外的兰溪校区 的“学习班车”,一堂党课就开始了,学着党课去教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流动的‘学习强国’”。 


     班车往返期间具有人员集中性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多的特点,为集中学习交流、专题研讨,开展“学习班车”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5月14日启动“学习班车”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利用两校区办学所产生的上下班时间,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有10余位党员老师或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或结合工作岗位,或结合学习体会,介绍一些工作小技能,挖掘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发现生活中的文化亮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班车”自开通以来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与认可。这一创新的学习形式经媒体报道,也引起许多人的关注和点赞。



编辑:刘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