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举办“第七届边疆中国论坛•第二届丝绸之路与北疆论坛”
日期: 2019-07-17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710-12日,浙江师范大学牵头,联合《学术月刊》杂志社、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呼伦贝尔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边疆中国论坛·第二届丝绸之路与北疆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满洲里学院会场和呼伦贝尔学院会场先后举办。


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外6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着“边疆地域的近代转型”“一体多元的中华民族共同体”“西南与东北的比较与对话”“从中原中心到内亚视角”“中国边疆治验研究及其叙事”“边疆研究的文本与传播”“多重叙事方式下的边疆研究”“边疆族群与跨境民族的交流研究”“边疆的知识生产与话语构建”“中国边疆的历史书写与多重叙事”等12个议题展开研讨。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院长于逢春教授,冯建勇教授、李勤璞教授等一行参加会议。


       经过三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边疆政策、边疆安全、区域经济、边疆民族及族群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针对边疆研究中的研究视角、研究思路与研究范式,以及若干学科理论问题和重要学术问题展开讨论。



编辑:傅栋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