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寻根红色文化 追忆峥嵘岁月|婺城安地思政课进文化礼堂
日期: 2019-07-19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一场“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寻根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思政课进文化礼堂在安地镇蒋里村举办。在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缘承古婺,诗启景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组织下,蒋里村村民与实践队员共同寻根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

“笔墨风华,庆生祖国...” 活动在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 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四进四信”等主题,实践队员在蒋里村进行了“凝铸信仰,薪火永传”红色理论宣讲。文化礼堂内,“祝祖国70岁生日快乐”的横幅悬挂其中,蒋里村的孩子和村民们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名字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宣讲间隙,蒋里村文化礼堂里还响起了嘹亮的红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村民和队员们一同歌唱,礼赞新时代,也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践队员与村民共同回忆往昔艰苦岁月,饮水思源不忘根本。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此次活动增强了当地村民的爱国热情和对现今国家建设发展的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乡村的文化建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