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孟状率团访问南非阿联酋
日期: 2019-09-18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处

  当地时间9月8日至16日,校长郑孟状率浙师大代表团先后访问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西开普大学、阿联酋迪拜大学、扎耶德大学,受到对方高校的热烈欢迎,取得圆满成功。


  在南非访问期间,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先后参加了浙江师范大学和曼德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南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与西开普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袁家军省长在论坛上作精彩致辞,并为孔子学院揭牌,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孔子学院建设工作。


  9月9日上午,郑孟状携浙师大代表团与纳尔逊·曼德拉大学副校长雷奇(Andrew Leitch)以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就两校务实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当日晚上,郑孟状还参加了浙江省政府代表团一行与东开普省省长等的会见及交流。9月10日上午,在袁家军和南非东开普省省长玛布雅尼见证下,郑孟状和曼德拉大学校长姆特瓦签署了纳尔逊·曼德拉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协议 ,为今后两校研究、教学合作奠定基础。


  9月11日至12日,郑孟状一行访问西开普大学,与西开普大学执行校长迈克·麦吉达、副校长杜贝,孔子学院南方院长武长虹、中医系系主任马学盛等孔子学院建设、两校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孟状一行访问迪拜大学


  9月14日,郑孟状一行访问了阿联酋迪拜大学,受到了该校校长兼迪大孔院阿方院长伊萨·默罕默德·巴斯塔基、教务长杰弗瑞·卡西诺、迪大孔院中方院长刘艳晖等的热情会见。双方就学生交换、师资交流、合作研究、阿拉伯语教学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两位校长还就“一带一路”建设、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郑孟状一行访问扎耶德大学


  9月15日,郑孟状一行访问了阿联酋扎耶德大学,与该校副教务长兼首席学术官阿卜杜-莫森•穆罕穆德、教育学院院长拉娜·塔米姆、教育学院副院长凯·加拉格尔、英语系主任安娜·狄龙、阿拉伯语系主任汉拿大·桑穆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生互换、师资交流、学术研究、阿拉伯语教学等事项及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动漫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际处、教育合作办公室、外语学院、国际学院、工学院负责人陪同出访。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