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到浙师大调研
日期: 2019-09-26 作者: 供稿单位: 人文学院


9月24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到浙师大调研语言学科建设工作。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出席调研会。



立新对浙师大人文学院和语言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方言研究院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语保工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田立新希望浙师大语言学科建设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紧密结合,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用长远眼光和目标,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凝聚力量,突出特色,打造具有创新性的重大成果。

 


钟依均向立新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钟依均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语言学科特别是方言学科的建设,也希望教育部、国家语委继续关心和指导浙师大语言学科建设工作,支持浙师大成为国家语言文字研究、应用和推广的重要基地。


调研会上,田立新观看了浙江师范大学方言学科建设专题片,听取了中国方言研究院院长曹志耘的工作汇报以及语言学科张先亮、张涌泉等教师的发言。


科学研究院、人文学院、国际学院、中国方言研究院、国家语言政策与语言生态研究院、出土文献与汉字研究中心近20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之前,田立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契约文书博物馆,观看了“方言文化展示平台”。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标准处、浙江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