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初心 | 浙师大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合唱比赛
日期: 2019-09-28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晚,音乐厅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浙师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全校23支队伍借音乐之声,聚全校之力,唱出浙师最强音,也唱出浙师人对祖国的深情。


  

  出席活动的有校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


  

  校党委书记蒋国俊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党的方针路线的指引下,浙师大建校63年来,与国家发展同步,全体浙师人共同努力,逐一实现“百强梦”“申博梦”“窗口梦”“安居梦”, 铸就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蒋国俊希望全校师生坚守初心理想,加压奋进,讲好教育故事;担当时代使命,把握机遇,讲好时代故事;立足本职本业,务实重干,讲好浙师故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化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熟悉的旋律响起,机关离退休党委带来红歌经典《七律•长征》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重温经典,讴歌英雄,正式拉开合唱比赛的序幕。

 

  随后,外语学院党委《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数计学院党委放歌《天路》展现超级工程青藏铁路的自豪,错落有层次。

 

  

 

  生化学院党委、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两支参赛队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人文学院党委吟唱《在灿烂阳光下》娓娓道来国家发展的故事;国际学院党委和幼师学院党委、杭州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幼教集团党总支两支参赛队深情演唱《不忘初心》,尤其是后者悠扬开唱,配合手语表演,温暖动人。

 

  

 

  文传学院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非洲研究院党总支、初阳学院党总支自信开唱《走进新时代》彰显时代豪情,工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地理环境学院党委4支参赛队唱响熟悉的《歌唱祖国》气势恢宏。行知学院党委齐声高唱《劳动托起中国梦》,有层次、有力度,气势磅礴。

 

  

 

  后勤集团党委唱响《祖国不会忘记》表达青春融进祖国的热血澎湃,机关第一、第二党委带来《祖国,慈祥的母亲》深情演绎对祖国母亲的眷恋;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党委欢快唱起耳熟能详的《爱我中华》,法政学院党委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拳拳爱党之心溢于言表,教育学院党委温情唱起《我爱你,中国》感人至深。

 

  

  美术学院党委和物电学院党委两支参赛队斗志昂扬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美术学院带来现场书法表演,书写“祖国万岁”四字让观众惊叹。

 

  

  追寻初心的梦想,追寻生命的纯真,音乐学院党委带来《追寻》表达浙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激情放歌,结束整个合唱比赛。

 

  

  最终,幼师学院党委、杭州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幼教集团党总支和人文学院党委两支参赛队获特等奖,行知学院党委等4支参赛队获一等奖,机关第一、第二党委等5支参赛队获二等奖,后勤集团党委等10支参赛队获三等奖,机关离退休党委和音乐学院党委分获特别表演奖。


     “今晚,或重唱经典歌曲,或演绎时代新歌。当第一个音符飘进耳朵时,身体便不自觉震动。”大众评委秦榛说。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颖捷激动地说:“今晚,我们歌唱亲爱的祖国,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人文学院刘思显说:“我们回望新中国70年的足迹,《在灿烂阳光下》这首歌愈唱愈有味道,愈唱愈感自豪。”“在台下,我想起自己亲手升起五星红旗的场景,内心澎湃。”校砺剑青年协会国旗护卫队成员徐方俊说。

 

  

 

  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现职中层干部等,现场师生代表等总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无限金华APP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摄影:方以琮 徐鸿轩 王心怡 夏颖超 沈颖飞  

编辑:张凯滨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