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在清华美院讲“实验的力量——美术史上的先锋军”
日期: 2019-11-13 作者: 供稿单位: 美术学院

1111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美术学院教师王雷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实验室进行“实验的力量——美术史上的先锋军”的专题讲座,纤维艺术工作室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众多师生参加



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实验艺术作为“先锋军”的概念,以及实验艺术的前辈、朋友、同等经典作品案例分析,通过分析作品的材料、技术、观念等要素,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创作思路。第二部分以王雷个人艺术成长为案例分析,讲述从事实验艺术十年来的个人经验、创作思路及艺术成果,通过“一种材料(纸),一件作品(文化中国大汉),一种方法(田野考察),一个展览(爻——王雷)“四个一”形式,从材料利用到作品精神概念表达进行深入剖析。



整场讲座中,王雷用他“穿针引线”的方式让师生们得到发,多年创作经验和独特理论观点的分享对在场的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场高层次的专业讲座,也是一场励志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