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参观新农村 拍摄微电影 在浙台湾大学生来东享奇妙之旅
日期: 2019-11-20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推动在浙台湾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浙江、融入浙江,11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台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台盟联合主办了“浙里寻梦·遇见横店”——2019在浙台湾大学生影视文化体验营活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高校的128名在浙台湾大学生齐聚东阳,与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的68名学生一起参加体验营活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东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晓珍等出席开营仪式。

  

11月16日上午,在浙台湾大学生实地参观了解了南马镇花园村的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真切感受到浙江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不凡成就。下午,全体人员前往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参观,并分组讨论微电影剧本。晚上,他们又一起观看了大型文艺演出《火烧圆明园》。

11月17日上午,在浙台湾大学生前往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在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师生的帮助下,穿上传统服饰,分饰不同角色,有板有眼地完成了微电影拍摄,过了一把戏瘾。

“花园村环境美丽、产业兴旺、百姓富裕,根本不像是农村,俨然一个现代化小城市,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感震撼。而且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拍摄微电影,因此,他们兴致很高,收获也颇丰。”在浙台湾大学生代表、浙江大学研究生郭衍劭说,此次体验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让更多台湾学子了解浙江、爱上浙江,同时促进了浙台两地学子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