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力度不减做好志愿者服务社区工作
日期: 2019-11-21 作者: 供稿单位: 第A10版:青年之声

       时报讯 昨天,浙江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在金华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出席,各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或志工部负责人,各试点县(市、区)团委负责人以及浙江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自今年9月起,浙江在全省设立了17个试点,旨在探索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的长效机制。会上,各试点县(市、区)团委结合自身试点工作情况积极发言。

       团杭州市上城区委专门制订了《上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摸排辖区内社区志愿服务需求和志愿服务队伍,整合社会组织和高校资源,大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形成“一社一品”的志愿服务良好格局。

       团慈溪市委将社区内的空巢老人、残疾青少年、低保户留守儿童、新居民子女等作为重点人群,深入挖掘志愿服务需求,精准服务,并以“一社区一清单”模式,为每个社区配备各类志愿服务队伍5支以上,构建“10+X”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格局,以满足社区志愿服务的日常需要。

       团台州市黄岩区委联合区教育局、民政局、文明办出台《“志愿青春·奉献社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协调各方面公益资源投向社区,牵头组建黄岩区青年“公益联盟”,为社区志愿服务搭建良好的平台,实现社区需求和志愿资源相配对,确保和服务对象的100%结对。

       会议强调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是浙江共青团频道不变、力度不减的重点工作,希望各地市团委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重大意义;各试点县(市、区)团委要扎实稳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各市、各高校要做好指导和谋划,不断培育发掘典型经验。


来源:《青年时报》(2019-11-21  第A10版:青年之声)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