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浙师大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播报丨国家级赛事斩获特等奖
日期: 2019-11-21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月18日至20日,在第八届全国健身操舞总决赛中,浙师大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的三支参赛队伍以其精湛的技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学乙组轻器械健身操舞特等奖、轻器械健身操一等奖和有氧健身操舞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第八届全国健身操舞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赛事,代表权威部门的专业评判。此次赛事在深圳举行,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400多名健身操舞选手进行冠军角逐,真是强者云集,高手林立。就是在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花外健美操队团体合作、奋力拼搏,以优美造型、别致编排以及高难动作的惊艳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和所有评委。

花园外国语学校的健美操队伍才刚组建两个多月,能在这样的赛事中获得佳绩,与教练的专业素养和学员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教练和队员们抠好每个细节,从服装的挑选到美感的体现,从节奏的力度到整体的和谐,无不付出巨大心思。“跳健身操舞不难,但要跳到位和跳整齐却是一件难事。在训练中,每个动作都要求有力度,压在节拍上。为此,为了一个节拍的整齐度和梯次,我们就会花上半个多小时时间。”队员胡琦琪说。

今年9月,该校参加省级赛事,斩获小学组有氧踏板桂冠,从而获得国家级赛事的入场券。“我一直鼓励孩子们要有信心走向更远。果然,付出就有收获,我们战胜了一切困难,终于迈向了更高的地方。”拿到奖杯的那一刻,教练员刘钦欣喜地感慨。据了解,除学生团队获奖外,教练刘钦也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教练员”称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